折霜

可以点梗,只要不拆我站的CP的都能点,不开车,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改变性冷淡画风。

【萧连】无双蛊(一)

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又去了酒棚子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没有家,所以他不需要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放弃过很多东西,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喝酒。如果连喝酒都放弃了,萧十一郎也就不再是萧十一郎了。
        当他迈进酒棚子的时候,他看见了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见过很多的人,他见过天下第一美人,见过武功天下第一的人,见过天下第一富有的人,无论见到什么样的人,他都不应该惊讶的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他现在很惊讶,他看见了连城璧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还是以前那个连城璧,坐在那里就和其他的人不一样,无论什么时候,连城璧总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的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坐在酒棚子里,却并没有喝酒,他只是笔直地坐在那里,好像真的只是来这里歇脚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是来喝酒的,他喜欢一个人喝酒。但是他更记得自己还欠着连城璧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拎着酒坛子和碗坐到了连城璧旁边,给连城璧倒了一碗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抬眼看见萧十一郎,没有说话,也没有表情,静静地端起碗把酒喝了个干净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我们会这么平静地在这里喝酒,”萧十一郎举着酒坛子灌了一大口,“我以为我们至少应该打一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打一架的了,”连城璧非常平静,“我已经一无所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苦笑,他一直是一无所有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连城璧看着萧十一郎,目光中隐隐有痛楚,你总是觉得自己一无所有,但你拥有的比谁都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愣住,他想不到什么反驳的话。对于连城璧来说,他有的实在是多的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他又怎么能说,因为拥有才更加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他并不会比连城璧更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在你还是一个会喝酒的人,”萧十一郎又给连城璧的碗倒满了酒,连城璧又端起碗喝了个干净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点点头:“好在我还没有失去喝酒的能力。”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对萧十一郎很客气,就像曾经的连城璧一样,他总是对人很客气的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萧十一郎却有些坐不住了,他不停地给自己灌酒,脑子里想的却是离开这里。
        他以为他是欠连城璧的,但是他现在却想逃避。因为看见连城璧总会让他想起过去的很多事,也会让他想起很多人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要自己一个人,所以他不想想起太多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活着,我什么也没有了,是死是活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。”连城璧的脸色很白,“但是你说我不能死,却不告诉我应该怎么活着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闭上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他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活着,又怎么教连城璧应该怎么活着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的脸色更加苍白。
        他本希望萧十一郎能说些什么的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萧十一郎都不能和他说什么,那这世上还有谁会和他说话?
        他想到了风四娘,可是风四娘如果在,也是和萧十一郎说话的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,骄傲,光荣,爱情。失去了曾经的一切的连城璧,开始感觉到了孤独,因为他已经想不了其他的事情了,他只能想到孤独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曾经所有人都想要萧十一郎的人头,但现在却没有人想要我的人头。”连城璧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个。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除去一个杀人如麻的大盗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,但是除去一个落魄的曾经的‘侠义无双’并不是。”萧十一郎道,“而且他们还以为割鹿刀在我手上。”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道:“割鹿刀本来就应该在你手上,本来也只有你能拿着割鹿刀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连城璧说过很多次,他说过很多假话,但这一句却一直是真的。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连城璧,他永远都是自负的,也永远是骄傲的,自负骄傲的人往往会瞧不起别人,但连城璧永远不会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没有去找……她?”萧十一郎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,如果还有什么是能让萧十一郎念念不忘的,也就只有沈璧君了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自然知道萧十一郎说的是谁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”连城璧依然是那么平静,“她已经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尖锐的好像一根针,连城璧就这样平静地把这根针刺进自己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同时也刺进了萧十一郎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并没有找到她的尸体,也许她还活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又怎样?”连城璧的眼睛空洞的吓人,“就算她还活着,以前的连城璧留不住她,现在一无所有的连城璧又怎么留得住?”
        就是因为一无所有才能留住。萧十一郎想说话,可什么都说不出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却是不想再说话,他甚至不想继续坐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告辞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35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