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

可以点梗,只要不拆我站的CP的都能点,不开车,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改变性冷淡画风。

【萧连】无双蛊(九)

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悠然地又喊了一坛酒,他们还没有醉,而且看来他们还有很多的话要说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你认识连庄主?”
        这话当然是对萧十一郎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是,我认识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笑道:“难怪老头子在这想办法帮你,你却心不在焉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继续道:“你是不是觉得掌柜的是情急之下随便找个人抵罪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摇头,一直到赵二拿着铅粉出来掌柜的都在他身边,没有机会去吩咐赵二做这种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而且你认为杀了魏夫人的丈夫的是魏夫人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她是最不可能杀她自己丈夫的人,但是她没有中毒,拿她就成了最可能杀自己丈夫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点了点头,道:“你说过魏夫人从掌柜的那里得到了很多钱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我说过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所以那袋有铅粉的盐,应该是掌柜的给她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很有可能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所以魏夫人和掌柜的合谋毒害魏夫人的丈夫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也许是掌柜的想要毒害魏夫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可是死的是魏夫人的丈夫,而魏夫人并没有中毒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所以魏夫人来找掌柜的讨公道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你认为魏夫人是借机反咬一口?拿他丈夫的命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魏夫人很有钱,但是他的丈夫很穷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沉吟道:“可是掌柜的却是要陷害你,而且是早有准备要陷害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苦笑道:“即使死的是魏夫人,他也需要一个替他抵罪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为什么是你?”
        新的一坛酒已经摆在了桌子上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因为我来的时候告诉掌柜的,我是孤身一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抢先喝了第一碗酒,道:“没有谁比一个孤身一人的人更加安全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跟着喝了一碗酒,他已经喝了很多酒,但是他的眼睛里一点醉意也没有,反而越喝越亮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也许是因为我本来就很适合被诬陷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叹道:“这个人砸了我的酒碗,我没法喝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你可以直接拿坛子喝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酒只有一坛,我想和你一起喝酒,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喝独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你可以再要一个碗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可是我现在就要喝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和卓老爷子说的话有些奇怪,但他们本就是奇怪的人,会说出这种话也就不奇怪了。
        奇怪的是旁边听他们说话的赵二,在萧十一郎和卓老爷子说话的时候,他的脸上露出了惊恐,他的脸已经苍白,浑身在发抖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你怕我杀了你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颤抖着道:“十……十一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小兄弟你叫十一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不是十一,是石逸,萧石逸。”
        顿了顿,萧十一郎补充道:“老人家何必要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赵二颤抖得更厉害了,看着总让人觉得他马上就要昏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我不会杀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仿佛没有听见,他眼里的恐惧就像是看见了自己的死亡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却好像从他的恐惧里看见了别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我觉得他需要喝一碗酒压惊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我刚才给了他酒的,但他却直接砸了我的碗。”
        想了想,又觉得很奇怪:“他怎么会吓成这样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也许他已经知道有人要杀他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现在只有你可能会杀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那就是他知道了,即使我不杀他,他也活不久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难道掌柜的想让他抵罪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摇头,道:“不是掌柜的,如果有需要,掌柜的也会被拉出来抵罪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你觉得掌柜的是听命行事?”
        顿了顿,又道:“那么魏夫人也是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他们以为他们做的很好,他们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像真的一样,他们本可以成功诬陷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只是他们没想到我会帮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点头,道:“孤身一人本来不该会有人帮他说话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笑道:“所以你应该请我喝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我的确应该请你喝酒,难得有一个会喝酒又有趣的人可以陪我喝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我喝多少酒也不会醉的,请我喝酒会把你的钱喝光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笑道:“喝光又如何,反正我的钱也是你给我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