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

可以点梗,只要不拆我站的CP的都能点,不开车,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改变性冷淡画风。

【萧连】无双蛊(七)


        平民百姓与江湖人士有一点不同,江湖人士为了自己的名誉或者希望,经常会昧着良心指鹿为马,但是平民百姓没有那么多心眼,真正的那双眼睛反而看的清楚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以为随便拉出一个人来认罪就能服众么?”人群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句,压下了掌柜的急切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不禁动容,有一个不曾见面的人能在别人陷害你的时候为你说话,这是很不容易的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也从方才的癫狂中清醒了过来,又恢复了往常笑眯眯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经常这么笑的,但不该是现在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他的衣裳正被一双枯瘦的手紧紧攥着,而这双手的主人,才刚刚死了丈夫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身形闪动,暗暗地远离了掌柜的些许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笑道:“不知是哪位替我说了句公道话。”
        走出来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,拄着一根树枝一样歪歪扭扭的拐杖,和头发一样白的眉毛浓得压下眼皮,露出一双笑眯眯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同样是笑眯眯的,这个老头的神气实在是比掌柜的讨人喜欢得多。
        至少萧十一郎很欣赏这个老头。
        老头道:“这个年轻人的心眼我看还没你十分之一多。”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当然是指萧十一郎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看见老头,额头上又冒出了冷汗。
        倒是妇人看见这个老人,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道:“卓老爷子,你可得为我评个理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禁不住多看了这老头两眼,看他们的反应,这个卓老爷子应该是这里很有名望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这世上有趣的老头很多,有名望的老头也很多。在名望的拘束中还能有趣的老头,却是少之又少。

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越来越欣赏这个老头了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看见萧十一郎发亮的眼睛,本就笑眯眯的脸笑得更加开心,自己的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低头,道:“魏夫人家里的确窘迫,如今又死了丈夫,膝下也无儿女,今后也不知道要怎么活。”
        妇人听了卓老爷子同情的话,心有所感,以袖掩面又想落泪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忽然道:“听说你也吃了铅粉,也有中毒发热,还是看看大夫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看见魏夫人抬袖子的手顿了一顿。
        魏夫人道:“将死之人,哪还要看什么大夫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叹道:“你丈夫尸骨未寒,就为了你要讨回的公道……你总是要多撑几天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魏夫人不说话了,掌柜的不知怎么的也突然不说话了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几乎忍不住要笑出声来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大家都是街坊邻居的,我想也是有什么误会。”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叹道:“魏夫人死了丈夫也是可怜,我先带她去看大夫,也希望魏夫人能听我解释。”
        魏夫人颤抖着站起来,柔弱的样子好像马上又要倒下,红肿的眼睛已经哭不出眼泪,看上去实在可怜。
        魏夫人道:“我既然是要为我丈夫讨个公道,那就要真真正正的公道,诬陷别人有什么意思。”
        本来闹得鸡飞狗跳的事情就这么平淡地解决了,围观的人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,又说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对。
        看热闹的渐渐散了,只有卓老爷子还拄着那根歪歪扭扭的拐杖站在那里,笑眯眯的看着萧十一郎。
        他好像知道萧十一郎有话要和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笑道:“老人家能喝酒么?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笑道:“人家都以为老头子年纪大了喝不得酒,今儿终于有人找老头子喝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从来不喜欢喝独酒,如果遇到能和他一起喝酒的人,喝多少都不嫌多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不打算回盐铺了,反正他来的时候什么也没带,走的时候也什么都不带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这几天的工钱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一口咬定铅粉是萧十一郎带的,说什么也不让萧十一郎走,还是卓老爷子做了担保才把萧十一郎带了出来,就是这样,还有个赵二一路跟着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只能苦笑,他如果想走,十个赵二跟着又有什么用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,他要的酒是好的,点的菜也是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能享受酒是好的,能享受酒又酒量好的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喝多少酒,卓老爷子也陪多少酒,萧十一郎吃多少菜,卓老爷子也跟着吃多少菜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老人家竟然还没醉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你没醉,才看得出老头子没醉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拍手大笑道:“是是是,我们都没醉,继续喝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喝的起劲,完全当一旁的赵二不存在。
        赵二的脸憋得通红,但还是一句话也不说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当时那么多人,也就老人家为我说了句公道话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老头子不喜欢被人当傻子糊弄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不过这事我还真的是知道些东西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说来听听,拿来当故事下酒也是好的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