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

可以点梗,只要不拆我站的CP的都能点,不开车,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改变性冷淡画风。

【萧连】无双蛊(六)

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忙蹲下身子,拍着妇人的背为她顺气。要是这人一口气没接上死在了这里,那他当真是有千百张嘴也说不清了。
        妇人缓过气,红肿的双眼愤恨地瞪着掌柜的:“我家最近窘迫,你送了我们一袋盐,可还记得?”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道:“是有这么一回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妇人道:“当时我夫妻二人还感谢你好心,当真是愚不可及!才过两日我们就开始通身发热有如烧铁,还当是染了什么病症,结果……结果就在昨日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说到此处,妇人本来已经哭干的眼睛又淌出了眼泪:“我丈夫突然呕血,就这么去了!”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讶然道:“可这与我又有什么干系?”
        妇人冷笑道:“仵作看了我丈夫的尸体,说是中毒而亡,又在你给的盐里验出了铅粉。”
        围观的人一片哗然,看向掌柜的眼神已经充满了怀疑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萧十一郎。
        这妇人的话,他一个字也是不信的。但是妇人提到的铅粉,却让他想起了昨天盐里的金粉。
        盐里既然可以有金粉,又为什么不可以有铅粉?
        铅粉不比金粉是金色的,银色的铅粉混在盐里如果不是有意去看的确很难发现。妇人既然敢来大庭广众地讨公道,想来她丈夫的死因也是真的。
        这两个人到底想做什么?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本来没想管这事的,但是现在牵扯到了人命,却是让他有些在意了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上前一步,那妇人似是察觉到有人接近,也抬起头看萧十一郎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也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 妇人的眼中是乞求,像一个乞丐乞求饭菜一样。她似乎很需要一个能站出来帮她说话的人,一个柔弱的女人,孤身来讨要公道,就算表面上装得再狠,心里也是会害怕的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很多不知道来龙去脉的人这种时候都会站出来,人们总是喜欢以为自己是个英雄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萧十一郎不会,他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你说你最近家境窘迫?”
        妇人道: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笑了笑,道:“你身上的脂粉味没洗干净。”
        妇人目光闪动,抬起手闻了闻,忽然面色一沉,狠狠地瞪着萧十一郎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并没有闻到她身上有什么脂粉味,他只是想到了昨夜她一身珠翠罗绮,觉得这个人一定是很在乎外表的,这才试着诈她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周围的人还没开始议论,妇人忽然以袖掩面,竟然又哭了起来:“这盒胭脂是我丈夫几个月前瞒着我偷偷多做活攒的,前几天我生辰他才拿出来给我,前几天他还在的……”说到伤心处,已经泣不成声。
        众人又觉得这妇人当真是痴情可怜,已经有人忍不住开始帮着妇人向掌柜的讨要说法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只能苦笑。
        女人演起戏来,就是天生的戏子,又有几个人会怀疑这么真切的女人会是在说谎?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道:“我这铺子也开了有些年头了,哪有人吃出过毛病的?我和你们家也无仇无怨的,怎么会害你们?”
        妇人道:“总归是你给我的盐里出了问题。”说到急处,妇人重重地咳了几声,竟是咳出了一口血。


        世上不公的事情很多,但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维护弱者,也不去细想会不会弱者才是错的那一方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萧十一郎不会抱怨这种事情,他一直都认为事情没有什么对错的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忽然眼睛发亮,急着指向萧十一郎道:“他!就是他!我送盐给你的前一天他突然来我这里做工!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愣住了,这情况他倒真没想到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这也不能说铅粉就是我放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突然铺子里传出一个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他的枕头下面找到了铅粉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话的是赵二,他手里拿着一个小袋子,里面装的应该就是他说的铅粉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看向赵二,赵二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正好将目光从萧十一郎身上移开。
        妇人似受到了极大的震惊,瞪大了眼瞧着萧十一郎,眼中有不可置信,也有质问。
        这表情,当真是入木三分,要不是被指认的是自己,萧十一郎只怕也会相信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道:“果然是你!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我别说与他们无怨无仇,连面都没有见过,我为什么要害他们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并不打算争论铅粉的问题,赵二说是在他枕头下面找到的,他却不能证明这铅粉不是自己的。
        被江湖人士陷害他还能靠拳头,可是现在萧十一郎面对的是一些平民百姓,他只能讲道理。
        掌柜的冷笑道: “谁知道你为什么要害人,还想让我们盐铺替你受难!证据确凿,你还想抵赖不成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苦笑道:“你们这么大费周折,总不会只是为了陷害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陷害实在是半点说服力也没有,偏偏掌柜的不讲道理。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