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

可以点梗,只要不拆我站的CP的都能点,不开车,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改变性冷淡画风。

【萧连】无双蛊(八)

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喝下一碗酒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魏夫人不仅不穷,还穿的起最好的衣服,戴的起最名贵的首饰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也跟着喝了一碗酒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喝下第二碗酒。
        “魏夫人的钱和掌柜的有关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也喝下第二碗酒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将酒坛子里剩的酒全倒进了自己的嘴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魏夫人的丈夫一定不是掌柜的害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没有酒喝了,只能吃了一口菜。
        菜的味道不错,但总没有酒带劲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卓老爷子又开始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道:“你告诉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哦?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你刚才劝魏夫人去看大夫,就是为了告诉我,魏夫人并没有中毒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叹道:“要吐血的方法有很多,不一定是中毒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而且一个要杀人的人,肯定不会连自己一起杀。”
        突然有人重重地吸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赵二本来憋得通红的脸此时已经变得苍白,牙齿还在微微地打颤,声音像只啃木头的老鼠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斜眼看他,冷冷道:“掌柜的让你看着我,可没让你发出这种奇怪的声音打扰别人喝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的眼睛里满是惊恐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冷笑道:“我不想请你喝酒,也不想和你说话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忽然道:“我倒是有话想和他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笑道:“那我就听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笑眯眯地看向赵二,将自己的酒碗递给他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这才看见,卓老爷子的碗里竟然还有酒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个非常有趣的老头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本来样貌就慈祥,再加上他笑眯眯的表情,总是能令人感到格外的亲切。
        赵二也不例外,他愣愣地接过了酒碗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突然道:“我对你有印象,两个月前,你还是无垢山庄的一个车夫。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浑身猛地一颤,手里的酒碗跌落在地,碎成几瓣,其中一小枚碎片溅起来,在他的手背上划了一道口子,他却呆愣在那里,好像根本感觉不到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也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没想到,他会在这里,在这样一个情形下,听到这个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你知道无垢山庄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点头,道: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当然知道无垢山庄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的眼睛在发光,他直直地看着赵二,好像把他整个人都看透了似的。
        赵二低下头,不去看卓老爷子的眼睛,道: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做无垢山庄的车夫,怎么也比做盐铺的伙计强。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道:“曾经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曾经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道:“现在无垢山庄里一吊钱都没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仿佛是一个笑话,连城璧拥有的财富,别说一个无垢山庄,就是十个无垢山庄都是养得起的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想这样反驳,可是他突然说不出口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想起连城璧的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一无所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无垢山庄到底发生了什么?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想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很清楚连城璧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别说他只是废了一只右手,就算他四肢全废了,他也有能力保住无垢山庄,保住他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正因为清楚,所以才更加疑惑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道:“无垢山庄发生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道:“我也不清楚,我只是一个车夫。我只知道无垢山庄一夜之间所有的钱都没了,所有值钱的东西也都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,但是萧十一郎却知道这不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他也有过一夜暴富,又一夜之间一贫如洗的经历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那连庄主呢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:“连庄主还是庄主,自然还是在无垢山庄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道:“偌大的无垢山庄,只剩他一个人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道:“应该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窗外日头刚起,晴空万里,微风徐徐带着些微凉意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只觉得这凉意凉到了心底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突然道:“那你为什么要诬陷这位小兄弟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二还沉浸在上一个问题,一时没反应过来,道:“因为掌柜的……”声音戛然而止。
        卓老爷子笑了笑,道:“掌柜的找错了人,你不适合说谎。”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已经不在意到底是谁想陷害他了,这种并不算高明的诬陷实在不值得他去想。
        他现在更想知道无垢山庄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评论(4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