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

可以点梗,只要不拆我站的CP的都能点,不开车,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改变性冷淡画风。

【萧连】无双蛊(三)

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又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这里大街小巷都非常熟悉,但是萧十一郎并不知道这里是哪里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萧十一郎还是那样行踪不定,他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处会去哪里,喜欢往哪个方向就往哪个方向,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也不会去看这个地方叫什么,反正在哪里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分别。
        他到这里的时候正是黄昏时分,如果城外能有破庙破屋之类的,萧十一郎应该是不会选择进城的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直到入夜萧十一郎也没有找到住的地方,他身上的最后几文钱在他进城的时候被换成了一袋酒,没有客栈会收留一个身无分文的客人。
        而唯一的这袋酒也在刚才被喝完了最后一口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,但是一定已经很晚了。因为这里的大街小巷只剩他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,也只剩下天上微弱的星光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已经后悔进城了,如果他不进城,至少还能找些草木将就着过夜,也不会把最后的几文钱拿去买酒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地方可能快要下雨了,今夜格外的潮湿,萧十一郎甚至闻到了润湿的草和泥土的气味。但是萧十一郎并不能在大街上生火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遮蔽的地方也许还能将就着过夜,如果有酒也许还能一夜不睡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现在萧十一郎什么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他希望自己能听见什么别的声音,这样也许他就能找到一个过夜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他真的听到了别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早知道会有人想要他的命的。
        侠义无双其实和极恶大盗一样,是一个会让很多人容不下的称号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想杀极恶大盗的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动手,而要杀一个“侠义无双”,往往会在夜深人静无人知晓的时候下手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是曾经的连城璧,他能使出江湖上最厉害的剑,有人想无声无息地杀掉他,那只能是在梦里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现在面对杀手的连城璧已经不能使剑了,那一战萧十一郎捏碎了他的右肩,他还能说话,还能喝酒,也许左手几年之后还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他再也不能使剑了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现在的连城璧,只能看着杀手一步步走近,但是他却不能抵抗。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觉得,如果能这样无声无息地死去,说不定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今夜很安静,夏天本来应该会有蝉鸣的,但是今夜却没有,安静得好像是专门为杀人而准备。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能想象那个永远能克制住自己的连城璧会露出这样的表情,也没有人能形容出连城璧这样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的眼睛空洞地如同一个死人,但他的脸上却挂着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怎样的一个表情?满足?还是悲哀?
        那个杀手也被连城璧的表情吓到,他甚至想要立刻转身逃跑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在灾难真正降临之前,一个人是很难放下贪婪的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选择立刻杀了连城璧,好让他不再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却没有动,好像真的已经成了死人。


        眼看一把刀已经落到了连城璧的面前,刀锋闪过的寒光照亮了连城璧空洞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间,一个影子箭一般冲了过来,那把刀再怎么用力,都再也不能落下分毫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空洞的眼睛突然亮起了一点光彩。
        杀手既然能成为杀手,当然不会因为这一点阻碍而乱了阵脚,那把刀突然反转了刀锋,直接砍向阻止自己的那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左手正抓着杀手的刀柄,此时又将右手抓向杀手的脖子。杀手只能收住挥出的刀,后退躲开萧十一郎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多年杀人的经验让他明白萧十一郎的手比他的刀更快,他没有把握自己能在被萧十一郎杀死之前杀死萧十一郎,所以他选择了逃离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一个旋身,杀手的刀又一次砍向连城璧,他知道萧十一郎又会救连城璧,而他要做的就是在这之前杀了连城璧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他忘了他要杀的人是谁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的手废了,但是他的脚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身体后仰,脚尖直接踢向杀手腕上脉门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这还不算让人绝望的事情,那么杀手知道自己心里突然出现的绝望是因为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一直在警惕萧十一郎,可是就在他集中精神朝连城璧出刀的那一刻,萧十一郎却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种绝望也只是一眨眼的事情,当然他也没有下一次眨眼的机会了。他感觉到脖子上有一些麻痒,可是他没感觉到有血流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萧十一郎用手中的匕首挑开杀手的面纱,抬头问连城璧:“你认不认识他?”
        连城璧道:“不认识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这话的时候,连城璧并没有看那个杀手,他在看萧十一郎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